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地藏菩薩感應記~廣化法師超度母親 親眼見其升天~/廣化法師開示

我的母親在大陸死了,我把出家功德回向給她,我就親眼看到我母親升天,這是真真實實的事情,地點就在基隆大覺寺的七寶塔下麵的地藏殿。殿內四周放置骨灰,中間供奉著地藏菩薩的金身。有一天晚上,我夢見我的母親死在監牢裏面,然後,她由監牢裏 走出來,拉著我,很淒慘的說:“孩子!趕快來救救我呀!”我說:“媽!你怎麼會在這裏呢?”她說了很多話,人家如何的把她禁閉在這裏,還害死她,要我趕快去救她。我說:“好!您等等,我一定來救您。”身子一動,就醒來了。噩夢乍醒,坐在床上,我作此惡夢的時候,正在基隆大覺寺戒壇裏。
第二天一早,我就為我母親立了一個超度往生的牌位,你們注意我寫牌位的手續:先合起掌來,念一卷“彌陀經”,二十一遍往生咒,念完了拿起筆來寫牌位,寫的時候,一筆一劃一聲佛號,寫完了,再念二十一遍往生咒,回向祈請佛菩薩保佑我的母親,超度她離苦得樂。我拿了五十塊錢連同牌位,請一位小沙彌幫忙送到功德堂去,然後我就去辦我的職事,也不知道他們將我母親的牌位供在什麼地方。那天晚上,我又作夢,夢見把母親從監牢里拉出來,我捉住母親的手,從空中飛到臺灣來。只記得在金門上空一步跨過臺灣海峽,到了基隆大覺寺的上空,就降落在念佛堂的門口,然後把母親送上樓去,請她坐在右上方的屋角那裏,說:“你坐在這兒等著哦!我會來超度您的。”說完我就醒來了。
隔天,我因為在戒壇裏擔任書記師的職事,白天沒有空過去看。到了傍晚時分,大家都在用藥石,我過午沒吃,就去念佛堂看看母親的牌位安置在何處?到了那裏一看,咦!正好就放在夢中的母親所坐的地方。面對靈位,一時悲從中來,不禁淚如雨下。於是就為母親誦了一卷《彌陀經》及二十一遍往生咒,至誠懇求佛力超薦她。念完了走出來,內心很是悶悶不樂。抬頭看到七寶塔,若在平時,我只拜拜就走了,那天卻不同,從進門的地平線那一間觀音殿起,我一見到觀世音菩薩就拜,心裏就只有一個念頭:請菩薩慈悲,超度我母親吧!接著上去是普賢殿、文殊殿、釋尊殿,我就一級一級的拜上去,祈請佛力超薦母親,然後又一間間的拜下來,心裏唯一的念頭,就是祈請佛菩薩超度我母親。
回到地平線的觀音殿,本是想走出來的,剛好那時天色已黑了,忽然發現那邊牆角下有光,還從裏面吹出一陣陣的陰風來,淒淒慘慘的,這可把我嚇了一跳,難道是出了冤魂不成?要是真的有冤魂,我倒要過去看看!因此,我走過去,並且大聲的說:“喂!是不是有冤魂哪?有冤的來找我,我可以替你們伸冤!因為我以前在司法部的同事,現在很多當法官、檢察官的,我可以叫他們替你提起公訴,給你伸冤。”咦!陰風沒有了。低頭一看,原來地下有個洞,還有螺旋形樓梯,於是我就沿著一級一級的走下去,原來是個骨灰間,當中供奉地藏菩薩。我一見到地藏菩薩,就想起菩薩以前在因地時候超度母親的種種情形,於是我祈求地藏菩薩超度我母親說:“不為別的,只因為‘一子出家,七祖升天’,這是佛陀說的,佛不妄語。今晚我要求地藏菩薩您兌現給我看,我要親眼見到我母親升天,若不升天,我就跪在這裏不起來。”說過這些話。
我就跪在地藏菩薩面前念召請咒,你們要注意,召請咒是很靈的,念咒時,左手結金剛拳印,插在腰上,右手打華印,口念“南無部部帝利伽哩哆o怛哆哦哆 耶……”之咒語,召請她,這個召請咒我以前念的時候都很有感應的,所以我相信我把母親召請來了。然後又念地藏菩薩的“滅定業真言”,念的時候合掌,用心觀想梵文“紇哩”字,口念“缽 諭幽~娑婆訶……”,就這樣,把我母親的鬼道定業給消除了。接著又再為她念“滅業障真言”,結手印,觀想“紇哩”字在手印上放光,白色的光給她消業障。這 三種咒一念完,我就跟地藏菩薩說:“地藏菩薩,我的事情做完了,接下來是你的事了,你一定要超度我母親,一天不超度,我就跪在地上一天不起來,兩天不超 度,我就跪兩天不起來,七天不超度,我就跪在地上七天不起來,直到我母親超度升天為止。我要兌現,我不要在夢境中看到,我一定要親眼看到才行。”說完,我 就跪在那裏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眼淚直流,邊哭邊念,不知道念了多久,我發覺地藏菩薩座下的水泥地上,升起一道清煙,起初還只是像香煙 一般大,“咦!有煙,莫非是有感應了?”我心裏這麼想著,於是更加速的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
那道清煙慢慢地往上升,衝破了底層的水泥屋頂,開了一個洞,一層一層的直升上去。經過第二層、第三層還是一樣沒有變化,到了第四層,這道煙就化成了蓮華形狀,到了第五層,蓮華上面坐著一個人,竟然是母親在家時候老太太的樣子,到了第六層,母親已經變成天人的模樣了,到了第七層,更莊嚴了,宛如民間在拜的媽祖娘娘了,有鳳冠霞披,手上拿了一個玉圭。轉眼之間,蓮花座已經升到塔尖了,在那兒打轉。於是我向地藏菩薩祈求:“地藏菩薩,快!快!快!快給我消息,印證蓮花座上那個人是我母親。”剛說完,咦!蓮花座上那個人忽然回過頭來,喊了一聲:“元哪!”(我的俗名)“媽!”我立即回答。她笑笑,欣然化為一道清煙,上升雲霄,終於消失天際。我回過頭來望著地藏菩薩的法相,感激涕零地說:“地藏菩薩,謝謝您,將我的母親超度升天了。”我終於親眼看到我的母親升天了,憑什麼?就憑我出家。那為什麼這麼多人出家,母親還是不能升天呢?這就要你試問自己有沒有犯戒呀?假如出了家,受戒犯戒,下地獄都有餘,你沒有把你父母一起拉下地獄已經算是好的了,還想要叨你出家福蔭生天,這有可能嗎?如果出家,嚴持淨戒,念佛修行,父母一定叨你的出家功德升天無疑的。古往今來,這種事蹟很多,我把我自己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並不是在吹噓,只是為了證明佛陀的話沒有虛妄。我是個凡夫,都可以憑藉出家修行的功德,把母親超薦升天了。
也希望你們都能這麼想,這麼發願:為了出家不能侍奉父母,今後要嚴持淨戒、努力修道,以此出家修道。功德回向給父母。如果真能這樣,那比什麼都好。所謂“大孝釋迦尊,累劫報親恩”,這才是真正的大報恩德啊!



轉貼自 http://www.ebusa.org.tw/?p=16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