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我的懺悔(中秋節晚上發生的故事)

讀後感動中………………………………

自皈依以來,一般星期天都在廣州光孝寺做義工.在光孝寺的前廣場,經常有化緣的人,著了僧衣,根據以往的經驗,可能是假化緣的。

有一個年輕的和尚,面目亦不是十分和善,身上穿的僧衣也不太乾淨,每次見到他化緣的方式,近乎哀求和糾纏,甚至有兩次,要我手裏沒有喝完的飲料,心中十分反感(阿彌陀佛) ,

有一次甚至對他說:
你把你身上的這身僧衣脫下來,就買一瓶飲料給你喝.

這年輕和尚竟然說,行,我脫,我脫,我沒聽他說完,就走開了。

其實,對於認為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倒是從不吝嗇,只要身上有零錢,幾乎每個要飯的,都要分到。

也許是覺得這個年輕和尚有辱於僧的形象,故心中生嗔吧。

昨天(中秋節),去拜見釋廣照法師(雷州寶林禪寺住持),晚上一起去光孝寺旁邊的水雲天素食館吃飯。
席間聆聽師父的說法,心中明淨.廣照法師過午不食,真是令人羡慕.他只要一杯白開水.用完餐,我們出門,差不多是7點多了,天黑的樣子了,經過光孝寺廣場的時候,見到了上面所提到的那位年輕和尚.

他還是那個樣子,口中不停的說著要化緣的話,以求佈施。

廣照師父笑笑,我們一起走了過去.沒怎麼理他。

這時候,我就說了,這個年輕的和尚,經常見到他,但以為他是假的,一直沒有理他。

廣照師父說:他是真和尚! 

我大驚,急問為什麼?

師父說:居士很少看到真東西的!
他化緣是為了在江西某地建一座廟宇, 受過別人的誤解,被人打過,被人罵過. 但一直以來沒有放棄!

我說:師父,他竟然有幾次要我手裏喝過的飲料。

師父說:真正的要飯的,這麼年輕的, 可能絕對不會要 你喝過的飲料!

突然間,我極想痛哭。為我的愚癡,為我的虛偽,為我的絕情。

到了廣照師父的般若居,師父說: 有機會,去到他面前,好好懺悔!

離開師父,便急急的返回舊路,尋找那位年輕的和尚。

只見他正在吃飯,一個塑膠袋裏,裝著一些湯水混合的米飯,坐在路口的一把舊椅子上,匆匆的吃著。

中秋的夜晚,下過一陣小雨,路面有些濕.我找了一個稍微乾一點的地方,

對年輕的和尚師父說:我就是你以前幾次問我要過喝剩的飲料都沒有給過你的人.我懺悔.請受我的頂禮!

說完,就給年輕的和尚師父頂禮。

這時候師父一改往日要求佈施的口吻說道:不要著於俗相的東西 .

在我頂禮的時候,他轉過身去,朝我頂禮的方向,深鞠躬。

等我站起身來,師父又說:不要有知見,在未證得阿羅漢果之前, 所見皆不實,不真!

在那樣一個環境,那樣一個時候,這個開示,振撼著我的心靈,使我銘記。

我打開錢包,留了一點零錢,把錢供養給了年輕的和尚師父。

師父一無所有,沒有電話,身無所物.只說,過一段時間,要去五臺山。

在我的內心,我深深的感激,師父幫我種了特別的福田,也感謝師父的慈悲,原諒我的過錯。

師兄們,真正的菩薩,可能經常就在我們身邊。
我們錯過了,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真正的慈悲心啊!



轉貼整理自 http://club.fjdh.com/?uid-4770-action-viewspace-itemid-47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