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含淚感恩頂禮冤親債主

在我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是做晚課,在拜懺,向自己的冤親債主懺悔!
可是懺悔到中間我已經哭的沒有辦法再拜下去了,我要把自己的懺悔寫下來!

我要告訴所有的同修們:
我們的冤親債主其實是我們的大恩人,是救度我們的佛菩薩!
我是帶著感恩的心一邊哭,一邊寫完的這篇文章!
這是我對自己冤親債主的頂禮和感恩!!

我是個業障很重的人。
學佛了,知道有冤親債主了,知道要消除業障了!
於是去尋找種種的法門…

看了〈山西小院〉,拼死拼活念大概300遍〈地藏經〉,念的是落瓔繽紛,就是不知道自己念到何方。
拜了上師,學了金剛薩垛,累死累活修了幾萬遍百字明,修的是漫天飛舞,就是想不出金剛薩垛主尊的模樣。
我修淨土的拜懺法門,懺悔業障,也是修得個亂七八糟!

好在佛菩薩們慈悲加持,都會給我點效果看看。

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各位分享自己經驗的師兄,突然有一天我明白了很多的事情!

誰是我們的冤親債主?
眾生無量劫來都做過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冤親債主也是我們的父母呀!
他們做我們父母的時候,有好吃的自己捨不得吃,留給我們。
有好喝的自己不舍地喝留給我們。
寧肯捨棄自己的生命也要保護我們!

知道我們對他們做了些什麼嗎?
到市場、屠宰場去走一圈,我們就是這樣對待這些曾經對我們恩重如山的父母的:
我們扒他們的皮、抽他們的筋、拔他們的毛、喝他們的血、吃他們的肉,在他們還活生生的時候!
我們活活地把他們開膛破肚、把他們活活地燙死、活活地悶死。
我們不管他們的哀求、不管他們的眼淚、不管他們的驚恐、不管他們的疼痛、我們根本也不記得他們的恩情!!
我們用利刃去割開他們的喉嚨,冷眼看著他們張開嘴巴痛苦地在地上抽搐,直到呼出最後一口氣;
冷眼看著他們在地上掙扎翻騰,直到流幹最後一滴血!

看看他們吧,臨死前睜大眼睛就為把我們的模樣牢牢記住!
看看我們自己做的事情吧,殘忍到了極點,冷血到了極點…

而他們從被我們殺害或吃掉的那一刻起,
經千年萬年就拖著帶血的、傷痛的身體,追隨著我們,久遠以來,六道尋找。

只問一句,如果當時被殺的那個是你,你會如何?

你願意原諒嗎?你願意放下嗎?

我們請他們原諒,我們以為自己在懺悔!!
我們有沒有將心比心,有沒有去瞭解和體會他們所經歷的痛苦?
我們甚至並不是真的相信自己曾經傷害過他們!
我們甚至厭惡他們,討厭他們,更是害怕他們。
我們認為所有的不好,所有的倒楣都是他們帶來的。
我們做那麼多對不起他們的事情,還在埋怨他們!
我們以一句,對不起我那個時候妄想分別執著做了錯事,請你原諒,希望把他們趕緊打發走!
我們敷衍了事地念經,希望趕緊讓他們離開!
我們甚至還說——如果你不放過我就會墮落地獄!我們威脅他們!
我們希望趕快把他們從自己的身邊趕走!!不是嗎??

沒有真正發心,也沒有真正改過,更沒有真誠懺悔,並且還理直氣壯,趾高氣揚,
心裏覺得念個經,讀個咒就是對他們的恩賜。

哪里有什麼冤親債主?
全都是自己的自私自利!全都是自己的分別執著!全都是自己的忘恩負義!!
我們把自己的親人害成這樣我們有資格求他們的原諒嗎?——根本沒有!

他們是誰呀?
他們曾是我們的生身父母,他們曾是我們的知心愛人,
他們曾是我們的六親眷屬,他們曾是我們的師長朋友,

現在的他們是我們的恩人!

沒有他們,我們肯向善嗎?沒有他們,我們會學佛嗎?沒有他們,我們會精進嗎?

我們什麼時候才肯真正悔過,向他們至誠說一聲對不起,向他們誠懇下跪懺悔?
我們不要再做忘恩負義的事了!好好善待我們的恩人吧!

真誠地站在他們的角度去考慮,
我們這樣害了他們,他們只是讓我們不順利,不舒服,
我們所受的最大痛苦跟他們所受的苦痛相比,都只是冰山一角。
他們連性命都被我們害了!

如果你真的不能體會,
你就去菜市場、屠宰廠,搬個板凳坐在那裏,看著別人是如何殺害這些生命的!
好好地看者那些正在被殺害的生命,那是自己的生身父母!!
好好地看著那些正在被殺害的生命,那就是自己!!

好好的體會,我們是如何帶著哀求的眼神看著面無表情的殺手,
我們是如何絕望的掙扎,我們是如何淒慘的號叫!

好好地體會,
那冰冷的刀子是如何插入我們的身體;割開喉管後我們的血是怎樣噴湧而出;
剝掉皮後我們的身體是如何赤裸裸地被懸掛或者擺放在攤檔上;
開膛破肚後我們的內臟是怎樣被撕扯出丟棄在地上!

好好地體會:
我們的血是如何一滴一滴地染紅了整個地面,血流成河!!
我們的屍骨是如何一根一根堆積在一起,積骨如山!!
直到自己痛哭流涕、泣不成聲、悲痛欲絕、肝腸寸斷!
你就會跪在他們面前了!你就知道如何懺悔了!!

終於有一天我跪在了他們的面前,我跟他們說:
我以前沒有修學佛法,不知道自己的罪惡。
現在我學佛了,知道自己是怎樣殘酷地傷害過你們。
我在這裏並不是要求你們的原諒,因為我現在能夠體會到你們當時的痛苦,
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資格要求你們的諒解。
因為我的罪惡是根本無法被原諒的!我願意接受你們的任何懲罰!
我知道你們以前都是我的父母,都對我恩重如山。
沒有你們,我不會走上學佛的道路!我感恩你們!
我只是希望能夠為你們做點事情, 而今我知道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把佛法介紹給你們!
哪怕是付出生命,只要你們能夠去聽經聞法,從此不再六道受苦,我都絕不後悔。
只要你能出了這口氣,放過自己,不再被仇恨糾纏。
只是希望你們能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你可以報復,我完全接受,我感謝你的報復。
因為是你們的報復成就了我的修行,使我了無牽掛,往生極樂世界。

可是你們呢?
我怎麼能夠讓你們還在六道裏苦苦掙扎,所以我在這裏求你們,跟我一起學佛!
我要報答你們,無論如何我也不能讓你們再繼續因為我而受苦!
只要你們願意學佛,讓我付出任何代價我都在所不惜!!
我給他們磕頭,我請他們報復我,我願意把自己無量劫的功德都回向給他們!
只是希望他們能聽經聞法!只為報答他們的恩情!!

我在佛前發願,為了報答他們,不度盡自己的冤親債主,自己誓不成佛!

在這個過程中,淚留滿面,泣不成聲!
只有懺悔,只有感恩,只有真誠,沒有敷衍,沒有虛偽,沒有欺騙!!

其實,我今天停下拜懺來寫這篇文章是因為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這些眾生其實比我們仁慈的多,比我們寬容的多,比我們更知道感恩!!
只要我們有一念的善心,一念的悔過,願意承認錯誤,願意改正錯誤,願意幫助他們,
只要有真誠心悔過,他們都很慈悲地接受。

我哭是因為我慚愧呀!
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過,他們受的罪,受的折磨,受的痛苦我一點都沒有受過,
我只不過是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願意去改正,就連錯誤還沒有改正,他們就肯原諒我!
他們才是真正的佛菩薩啊,是來度化我的!

沒有他們我肯真正學佛嗎?肯真正悔過嗎?肯真正發心嗎?
他們自己受了這麼大的痛苦,
只要我肯悔過,他們都寬容接受,甚至還會感恩我們,反過來幫助我們!
還有誰比他們更慈悲,更寬容,更仁愛?

他們是誰?

他們是我的父母親人,是我的大恩上師,是佛菩薩!

哪里有什麼冤親債主?

所以我哭的淚如雨下。


原文轉自鄔金論壇 http://tw.netsh.com/eden/bbs/713582/html/tree_25607950.html/ 簡體轉繁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