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慈宗九首重要的陀羅尼

以下諸咒 建議咒音謹供參考 請詳藏經與咒師為宜

八名普密陀羅尼

阿勒 拔哈勒 達哈勒 嘎拉勒。蘇墨 蘇嘛蘇欺。薩喇斡嘎喇嘛拔達尼。希禮密禮。畢禮畢禮。西達鴉 納都密 薩喇斡嘎喇嘛。娑答施查嘛嘛。達哈喇巴答 娑訶。

閻浮摩兜陀羅尼

咨鋪答納隄。鴉嘛逋咨納隄。蘇嘎剎逋咨納隄。租嘎徹逋咨納隄。烏蘇答咨納隄。巴匝逋咨納隄。鴉嘛喇嘎欃咨納隄。阿刷巴喇嘎欃咨納隄。舒巴隄咨納隄娑訶。

烏蘇波置樓陀羅尼

阿納嘎螭咨囉。巴喇隄納嘎螭咨囉。匝嘛達哈拉咨嘎螭咨囉。阿刷達哈喇尼嘎螭咨囉。烏蘇巴咨納嘎螭咨囉。乎嚕巴匝納巴咨囉。匝斡餔巴咨囉。匝烏哩咨巴咨囉。匝嘎螭餔乎哩納巴咨囉。匝烏阿匝餔哩低納娑訶。

慈氏菩薩根本大明

納摩 喇答納 達喇 鴉阿鴉。納嘛斯 伯喇匝納薩密尼。答塔阿噶答鴉。阿喇哈得 薩嘛鴉嘎 薩嘛餔達達哈鴉。答達鴉 塔阿。唵 墨厄 答喇達哈哩。墨厄 答喇阿斡拔阿西尼 墨厄 答哷達嘎剎鴉。薩嘛喇。薩嘛喇 薩嘎嘛 巴喇隄雜尼鴉。薩喇 薩喇。畢薩喇 畢薩喇。餔達達哈鴉餔達達哈鴉。餔達達哈阿孥噶得。嘛哈阿玻堤巴喇拔納達 嘛納西 娑訶。

慈氏菩薩誓願陀羅尼

納摩拔哈噶斡得。沙阿 嘎鴉穆納葉。答塔阿噶答阿鴉。阿喇哈得 薩嘛鴉 嘎薩嘛餔達達哈阿鴉。答達鴉 塔阿。唵阿資得。阿資得。阿拔喇阿資得。阿資答尼鴉雜鴉。哈喇 哈喇。墨厄 答哩阿斡羅基得。嘎喇 嘎喇。嘛哈阿薩嘛鴉。西達堤 拔哈喇拔哈喇。嘛哈阿玻堤。嘛那查 畢伊 厄雜。薩嘛喇 薩嘛喇。阿薩嘛岡。薩嘛鴉。玻堤 玻堤。嘛哈阿玻堤 娑訶。

阿那耆置盧陀羅尼

阿納支巴諸。沽舒喇巴諸。支逋嚕巴諸。阿納蘇哈闍巴諸。烏沙匝雌 嘛拔哈拉嘎巴諸。嘎螭逋納巴諸。哈匝乎隄孥巴諸。嘎螭嘛逋喇隄納巴諸。烏蘇隄嚕巴諸。嘎螭巴嘛嘛巴諸。阿巴巴喇隄納巴諸。乎薩闍巴諸。嘎螭嘛哩隄納巴諸 娑訶。

准提神咒

南無薩哆喃。三藐三菩馱。俱胝喃。怛你也他。唵。者禮。主禮。准提。娑婆訶。

無量功德陀羅尼

納摩 喇達納 答喇 鴉阿鴉。納摩 拔哈噶斡得。阿喇鴉阿阿密答拔哈阿鴉。答塔阿噶答阿 鴉。阿喇哈得 薩嘛鴉 嘎薩嘛餔達達哈阿鴉。答 達鴉塔阿。唵 阿密得。阿密多達 拔哈倭。阿密答薩嘛 拔哈倭。阿密得 畢嘎喇安得。阿密得 畢嘎喇安得。噶密尼。噶噶納 基伊 喇隄噶哷。薩喇斡嘎勒沙嘎剎央 嘎哩 娑呵。

諸天廚神咒

南牟喝羅怛那多羅那夜闍羅摩訶。闍羅逗遛摩訶逗遛吽。急速訶尼攝。唵。急速訶尼攝速。

************************************************************
『《慈氏菩薩誓願陀羅尼》
  「佛說慈氏菩薩誓願陀羅尼經云。此陀羅尼能令眾生解脫惡趣。轉身當受勝妙樂。慈氏菩薩復發願言。若有眾生於未來世末法之時。能讀誦受持者。設以宿業墮阿鼻獄者。我成佛時當以佛力救拔出之。復與授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八名普密陀羅尼》
  「八名普密陀羅尼經云。若聞此八名咒。於未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不墮地獄。傍生。餓鬼。將來命終時身心安隱。見有諸佛菩薩來現其前。為說大乘甚深法要。即聞法巳。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後隨彌勒下贍部洲。行願漸廣乃至究竟。佛說如是普密咒時。八千俱胝諸惡鬼神。皆生歡喜捨離毒心。歸佛法僧斷惡修善。俱詣佛所發誠諦言。願常護持此大神咒。令受持者身心安樂。佛言。受持讀誦。所求善願。無不皆得。乃至無上正等菩提。恆憶宿命。無有忘失。又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云。若人聞此陀羅尼經。發至誠心受持讀誦。是人所有無間罪業悉皆消滅。持是經時法威力故。所有八萬四千俱胝那由他諸惡魔眾。退散馳走十方世界云云。」

  《慈氏菩薩根本大明》
  「佛說帝釋巖秘密成就儀軌云。慈氏菩薩言。汝今當知若諸眾生。欲於現世及當生中見我身者。當發至心誦我根本大明。即得安樂無諸難事而見我身。又云。善男子。今此大明有大威力。若諸修瑜伽行者。能發志心持誦此明。是人得見我身決定無疑也。」

  《閻浮摩兜陀羅尼》
  「七佛所說神咒經﹙陀羅尼雜集卷第一﹚云。此陀羅尼四十二億諸佛所說。若諸行人有能書寫讀誦此陀羅尼者。現世當為千佛所護。此人命終不墮惡道。當生天上面睹彌勒。」

  《烏蘇波置樓陀羅尼》
  「佛說陀羅尼集經﹙陀羅尼雜集卷第一﹚云。此乃過去四十億恆河沙等諸佛所說。我今巳說。此陀羅尼能令十佛世界六種震動。其中眾生以陀羅尼法音光明入其毛孔。塵勞垢習一時消除。以我得大勢威神力故。及此陀羅尼威神力故。此諸眾生命終巳後。悉得往生兜率天上面見彌勒。若諸行人欲求解脫。而為業障之所滯礙。懈怠懶惰三業不勤。我時即以智慧火禪定水。燒燃洗濯業垢障道。令其醒悟。皆使令發菩提心。若諸行人四大不調病苦嬰身。有能讀誦此陀羅尼者。我時當與八部鬼神四天大王。往是人所。即時授與阿伽陀藥。如意寶珠令無所乏。是善男子善女人。以我神力及陀羅尼力。轉倍精進故即得大果。」

  《阿那耆置盧陀羅尼》
  「陀羅尼雜集卷第一云。欲得命終生兜率天上面見彌勒……現在佛前當書寫讀誦修行此陀羅尼。」

《無量功德陀羅尼》
  「佛說無量功德陀羅尼經云。爾時佛告阿難。汝當諦聽我今為汝及末法眾生。宣說無量功德陀羅尼。汝當憶念勿得忘失。使於當來濁惡世中。與諸眾生作大善利。阿難若有眾生聞此陀羅尼。每日晨朝誦二十一遍。是人於千劫中所積惡業悉皆消滅。見身獲得安隱快樂。若人至心持誦一洛叉數。是人當來得見慈氏菩薩。」

  《準提神咒》
  「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云。於高山頂上念誦一俱胝遍。金剛手菩薩將此人領五百六十人同共阿蘇羅宮壽命一劫。得見彌勒菩薩聽聞正法。聞法已。獲菩薩地。得不退轉。」

  《諸天廚神咒》
  「清淨法身毗盧遮那心地法門成就一切陀羅尼三種悉地云。佛告。觀世音菩薩。我今為此等善男子。說諸天廚神咒。閉目誦一百八遍。心念上妙天廚。于時諸天遣天童奉送上妙之食。於缽中滿。即起頂禮彌勒世尊。次禮觀世音菩薩。即當食之。餘者散施一切眾生。多人同食不可盡。得此食喫。自然證悉地也。將此咒咒人間食飲二十一遍。施與餓鬼。鬼得是食。免餓鬼苦。得生彌勒天宮。」』


轉貼自 http://hi.baidu.com/450325370/blog/item/b56034f4bb269ee77709d73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