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成功之道

1.
一位年輕人想要追求成功之道,他聽說某處住著一名很有智慧的智者很懂得成功之道,有許多人在這位智者的調教之下,都能步上成功之途。因此他很想要去尋訪這位傳說中的智者,親自向他請教成功之道。

費盡千辛萬苦,他終於找到了智者。

年輕人:「智者,您可不可以教我如何做,或是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能成功?」

智者:「你想成功嗎?那跟著我走。」

智者說完之後,也不理會年輕人的反應,逕自朝著海邊走去。而這年輕人為了追求成功之道,自然是緊緊尾隨在後。

一直走著,走著。智者竟引導這年輕人走進海裡面。越往前走水越深,水已經淹到胸部了,眼看著再走下去就要滅頂了。突然間,智者將年輕人的頭用力地壓入水面下。

年輕人奮力地掙扎,急於跳脫困境。可是這智者一點也不鬆手。約莫過了一分鐘,智者才把手鬆開。年輕人立即跳出水面,深深地吸了好幾口氣。

「老傢伙,你想淹死我呀?」年輕人咆哮著。

「如果你渴望成功的意志能夠像你剛剛想呼吸般地強烈的話,你就已邁向成功之路了。」智者回答。


轉貼自 http://www.dpes.tc.edu.tw/lib/candle/fa_14.htm

2.
專注目標是一舉中的關鍵
擁有一對有擔當的肩膀,才會擁有數不盡的左右手
學習錯誤是學習,錯誤學習是錯誤
留個機會讓人說,留個耳朵聽人講
努力之後就是甜美的成果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方法可以靠人教,心態只有自己調
信任才是待人接物之道
求教也要拜對師
原則並不是萬靈丹
學習之道在於「問」
練習是最好的老師
看別人的缺點,先看看自己有沒有犯錯?
短視近利,吃虧在眼前
小聰明變成大智慧
培養專業,財富立現!
形象是最好的專業
滿招損,謙受益


抱歉忘了出處 若侵權 煩請告知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