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斬斷我執根株 ---- 摧魔軍陣舞

(這是我最最崇敬的世外高人--欽哲老兄所寫,他是位真正的修行者,無與倫比!因此在這裏轉貼他原創的大作,和諸位一起分享——雍仲嘉瓦)

斬斷我執根株----摧魔軍陣舞

欽哲沃色吉美寧瑪
啪!啪!啪!
啪聲響徹三界無礙虛空善作證!
啪聲震徹識海全體波濤善作證!
啪聲通徹頂智金色東山善作證!
啪聲潰徹死軍勝利佛幢善作證!

每當它,蘇醒的時候,總是將怒火轉嫁為他人的過失;
每當它,被珍愛和憐憫,就要以傷害別人為快樂和唯一管道!

它是誰?要三界為你指出麼?
不用!心中的鏡子,向內一反轉,這無頭無腦的“自我”,就無法隱藏它的軀殼!

啪!啪!啪!
啪!啪!啪!
連作啪!聲無止息,正當它之顯現時!
死魔射出的不過是紙張之箭,即使如此無用的武器,“自我”即立即恐慌!
“自我”是死魔的內應,煩惱之地震,將你一切安樂自動拆卸,此城堡頃刻失守於煙消!

只要有“自我”在,向蓮師祈禱憐憫又有何用?蓮師又怎麼能助長“自我”?

仔細看,“自我”的旗幟,乃是飄蕩在虛空,被虛假意識之風所鼓蕩!
當下之感受、情況,是身體真實的覺知!
如果你倉皇的忘記聯結這個真實的感受,那麼,真實的感受被虛誇的思想所取代,本來結實的大地,頃刻聽命于沒有根基的虛假旗幟,它不定的飄蕩,將一切視線從當下真實的感受中抽離,你僅僅注意到上方,那個緊張的無依無靠者——“自我”。

你要保護自我,你贏得了虛假的飄蕩,卻失去了地面堅硬的城堡。
是誰引誘你出城?當然是那面不值錢的旗幟!

啪!啪!啪!
有什麼問題要被解決麼?
當痛苦降臨,無法避免,因此痛苦就是事實,痛苦,僅僅是身體上的一個點,一個焦點,它如此的強烈,它僅僅是真實本身!在這裏,你不會倒下,因為你就是情況的經歷本身而已!但是,向上一跳,你脫離了實際,於是思想會自己恐嚇自己,自我會誘殺你!你成為自我,你就要承擔自我的恐懼,自我被紙張作的箭頭所嚇死,你也隨著去死!
當我們傷害他人時,當我們遭遇逆境時,當我們忘記連接當下時,當我們漂浮在不實際的想像之中時,這製造了“自我”,然後去珍愛“自我”,這是一切一切痛苦的源頭!!!

啪!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
當遭遇痛苦和逆境的時候,用全部接受來斬首“自我”這個奸細!
當遭遇痛苦和逆境的時候,大聲的說,讓我全部接受這一切,讓我接受一切眾生的不幸,願我的幸福送給他們!
你不再對痛苦和逆境憤怒,恐懼,你充滿喜悅,因為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也沒有任何擔心失去!
沒有希望和恐懼,自我在當下被割斷!
啊!如果生病很好,那就生病!!
如果痊癒很好,那就痊癒!!
如果必須死,就加持我死!!

這是沒有希望和恐懼的祈禱!自我的珍愛被徹底斬斷!!
死魔就是自我的靈魂,死魔就是煩惱的本身!!
自我的屍首倒下,煩惱的死魔就斃命!!

一切不幸讓我承受,一切幸福送給他人!!
這不是在妄語,而是脫離了思想的幻想,徹底回到當下身體與感知的真實層面;
這個時候,要對治什麼?你什麼都對治不了,這就是事實,一切不被自我所左右,無我,即自我無法控制一切無常的變幻!讓事實僅僅是事實,而自我的幻想與自我精神折磨徹底的倒塌!!

啪!啪!啪!
讓我不再用恐怖的情緒去傷害他人!
當煩惱一產生,讓自我的幻想當即消滅!!

不再去帶著偽善去行善,
不再偷偷的隱藏自己的私人利益而去行善!
真實的,問心無愧的,慈悲一切顯現,承擔一切顯現!!
因為沒有希望和恐懼,所以讓他人更快樂,自我被粉碎去營造這快樂!!

啪!啪!啪!
啪!啪!啪!
我是沒有畏懼的瑜伽士,
東南西北都是我舞蹈的場所,
手中拿著斬斷幻想的鉞刀,
腳下踩踏在真實的感受大地上,
發出沒有希望和恐懼的笑聲,
死魔不過是我們最好的認識自我的工具!!
啪!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

歡笑的瘋子,欽哲沃色吉美寧瑪,在作完修心七法之後,作得連房子都要顫抖以及連鄰居都要找上門的大噪音!!在陽光靜修小屋!!火狗水羊四二六吉祥之日!


轉貼自 http://club.fjdh.com/4770/viewspace-54474.html 簡體轉繁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