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彌勒菩薩有關的咒

以下諸咒 建議咒音謹供參考 請詳藏經與咒師為宜


願見彌勒佛咒(西國三藏口授得云)
南無彌勒[(上/示)*(入/米)]耶夜 菩提薩埵夜 哆姪他。彌帝[(上/示)*(入/米)]
彌帝[(上/示)*(入/米)] 彌哆囉 摩那栖 彌哆囉三皤鞞
彌哆嚕皤鞞 莎婆訶

彌勒菩薩法身印咒
以二小指二無名指。叉於掌中。以二食指。各在中指背。令頭著中指甲下。以二大拇指豎。其二中指頭相離一寸半許。開頭指來去。
咒曰。
唵(一)妹夷帝[口*梨](二合二)妹夷帝[口*梨](二合三)妹怛囉(二合)摩那
西(四那字上聲)妹怛囉(二合)三皤鞞(五)妹怛嚕(二合)婆鞞(六婆字上聲)莎訶(七)(此咒同上願見咒。前後兩譯。字雖不同。而梵音無異。但聲有長短詳略耳)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二十一冊 No. 1332《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咒經》
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咒經卷第一 (本經卷整理自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21/1332_001.htm )

第一文殊師利菩薩所說陀羅尼名閻浮摩兜(晉言解眾生縛)。現在病苦悉得消除。能卻障道拔三毒箭。九十八使漸漸消滅。度三有流現身得道。
支富多奈帝 閻浮支奈帝 穌車不支奈帝 祝耆不支奈帝 烏穌多支奈帝 婆遮不支奈帝 闍摩賴長支奈帝 阿恕波賴長支奈帝 如波帝支奈帝 莎呵誦咒三遍縷五色結作二結繫項。此陀羅尼四十二億諸佛所說。若諸行人有能書寫讀誦此陀羅尼者。現世當為千佛所護。此人命終以後不墮惡道。當生兜率天上面睹彌勒。又有眾生能修行此陀羅尼者。斷食七日純服牛乳。中時一食更無雜食。一日一夜六時懺悔。禮十方佛悔所作罪億千[女*亥]劫所有重罪一時都盡。分部破戒亦悉都盡。五逆殃惡及一闡提。殷重悔過悉亦滅除於六時中一時十遍。空閑靜室若在塔中。此人心若淳厚。我於爾時當往其所。此人以見我故心轉淳厚。心淳厚故得見千佛。手摩其頭即與授記。宿罪殃惡永滅無餘。

第五我跋陀和菩薩欲說大陀羅尼。
此陀羅尼句。乃是過去七十七億諸佛所說。我今欲說有陀羅尼名阿那耆置盧(晉言度脫眾生)。老病死苦及三塗苦。眾生現在病苦悉皆拯濟。
阿那支波晝 求守羅波晝 支富盧波晝 阿那穌呵兜波晝 烏奢欽波羅迦波晝 耆復那波晝 呵若呼帝奴婆晝 耆摩浮梨帝那波晝 烏穌帝樓波晝 耆波瞢波晝 阿婆羅帝那波晝 呼娑都波晝 耆摩梨帝那波晝 莎呵

誦咒五遍六色縷結作五結痛處繫。此咒能令地作水相水作地相。風作火相火作風相。三千世界作微塵相。色作虛空相虛空作色相。下至金剛際上至淨居天。變為非色相。若三千大千世界內。有諸行人四大不調。行道滯礙互不調適。我以金色手摩其頂上。授與湯藥令其所患消滅無餘。行道得進四大輕便。有諸眾生為宿業罪垢纏裹縛束。在三界獄無復出要。我時當以智慧火及禪定水。燒燃洗淨令出三界。以薩婆若膏漬潤令濕。令生法芽。拔其毒鏃。咸使令發無上菩提道心。若諸眾生於今現身欲求所願者。欲求尊貴欲求聰明。欲求總持欲求智慧。欲求見十方諸佛。面對共語得受記別。欲見我跋陀和菩薩。授與四沙門果。欲得命終生兜率天上見彌勒。欲生他方淨佛國土現在佛前。當書寫讀誦修行此陀羅尼。當少欲知足淨持戒地。常當慚愧修質直行。於一日一夜六時之中精進不闕。五辛酒肉不得過口。如是精進一百一十四日內外明徹。面對十方諸佛面睹受記。善男子汝過如是若干劫數。當得作佛國土如是。弟子眾數壽命如是。若聲聞人欲求四果者。亦當如是修行此陀羅尼功用正等無異。隨根利鈍所證差別。我跋陀和菩薩所說陀羅尼句。神力如是誠諦不虛。



第七我得大勢菩薩欲說大陀羅尼名烏穌波置樓(晉言救諸病苦)。拯濟群生出於三界。令諸行人得從萬行。
阿那耆置樓 波羅帝那耆置樓 若摩陀羅耆置樓 阿輸陀羅尼耆置樓烏穌波置那奢置樓 胡盧波置那耆置樓 遮波副波置樓 若無梨置波置樓 浮浮呼梨置波置樓 若無阿遮不梨帝樓 莎呵
誦咒五遍縷三色結作三結繫咽。此陀羅尼句。乃是過去四十億恒河沙等諸佛所說。我今已說。此陀羅尼力能令十佛世界六種震動。其中所有一切眾生。以此陀羅尼法音光明入其毛孔。塵勞垢習一時消除。以我得大勢威神力故。及此陀羅尼威神力故。此諸眾生命終已後。悉得往生兜率天上面見彌勒。若諸行人欲求解脫。而為業障之所滯礙。懈怠懶惰三業不勤。我時即以智慧火禪定水。燒燃洗濯業垢障道令其惺悟。皆使令發菩提之心。有諸行人四大不調病苦嬰身。有能讀誦此陀羅尼者。我時當與八部鬼神四天大王往是人所。即時授與阿伽陀藥。如意寶珠令無所乏。是善男子善女人。以我神力及陀羅尼力。轉倍精進故即得大果。


佛說陀羅尼集經
爾時得大勢菩薩。說大陀羅尼名烏蘇波置樓。此言救諸苦病。拔濟群生。出於三界。令諸行人得從萬行。
阿那耆置樓(一) 波羅帝那耆置樓(二) 若摩陀羅置耆置樓(三) 阿輸陀羅尼耆置樓(四) 烏蘇波置那耆置樓(五) 胡盧波置那波置樓(六) 遮波副波置樓(七) 若無梨置波置樓(八) 耆浮呼梨那波置樓(九) 若無阿遮不梨帝那(十) 莎訶(十一)
誦咒五遍。用縷三色。結作三結繫項。此陀羅尼。是過去四十億恒河沙等諸佛所說。我今已說。此咒力能令十佛世界。六種震動。所有一切眾生。以此咒法音光明。入其毛孔。塵勞垢集。悉皆消除。以我得大勢威神力故。及此咒威神力故。此諸眾生。命終已後。悉得往生兜率天上。面睹彌勒。若諸行人。欲求解脫。而為業障之所滯礙。懈怠懶墯。三業不勤。我時即以智慧火。禪定水。燒然洗滌業垢。障道之罪。令其惺悟。使發菩提之心。若有行人。四大不調。病苦殃身。能讀誦此陀羅尼者。我時與八部鬼神。四大天王。往是人所。即時授與阿伽陀藥。如意寶珠。令無所乏。是諸男子女人。以我神力。及陀羅尼力。轉便精進。即得大果。又佛說祕密八名陀羅尼經云。若人受持讀誦者。命終之後。得生兜率陀天。



轉貼整理自 http://cbeta.bodhisutra.org/result/normal/X88/1643_003.htm
卍新纂續藏經 第八十八冊 No. 1643《兜率龜鏡集》CBETA 電子佛典 V1.8 普及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