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互聯網上值得推薦的免費學術資源

一、互聯網上值得推薦的免費學術資源
RePEc (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是由分散在全球44國家的超過100名志願者組的研究機構致力於加速經濟科學的傳播與提高經濟科學的研究水準。它所提供的期刊雜誌及研究論文(Working Paper)都是免費的。具體數量如下:

1、 (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網址:http://repec.org/
14萬篇 研究論文(Working Paper)
14.4萬篇 期刊論文(Journal Articles)
1,100個 軟體
750個 書及書中的章節列示
5,700個 各種出版物清單及其著作者的聯繫方式
8,150個 各種研究機構的聯繫方式列示

2、 :美國康涅狄格經濟學系(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Department of Economics,網址 http://www.econ.uconn.edu/ )的資料庫。網址: http://ideas.repec.org/
IDEAS是RePEc最大的合作夥伴,它提供的經濟學與管理學資源同樣是免費的。

3、 :全球最大的收集互聯網上有關經濟學與管理學方面免費資源的搜索引擎,它提供進入RePEc的通道。網址:http://econpapers.hhs.se/。

4、 全稱“New Economics Papers”,它通過E-mail免費提供超過40個研究領域的全球最新的Working Papers和Journal Articles的簡報。強力推薦!它對於論文查新特別是文獻查找,以把握本學科研究領域的發展動態極富參考價值。
網址:http://netec.wustl.edu/NEP/

5、 :全稱:“Economics Departments, Institutes and Research Centers in the World”,它提供全球數不勝數的學術研究機構的網址鏈結。強烈推薦!
網址:http://edirc.repec.org/

6、全稱“World Wide Web Resources in Economics”提供互聯網上免費的學術資源。
網址:http://netec.mcc.ac.uk/WebEc/

7、 :提供互聯網上免費的學術資源。
網址:http://netec.mcc.ac.uk/WoPEc/

8、是最權威的管理與經濟科學的搜索引擎,強烈推薦!
網址:http://www.scirus.com/srsapp/aboutus/

9、社會科學研究網,雖然權威,但很多資源不是免費的。
網址:http://www.ssrn.com/

10、提供金融學研究領域內的資源鏈結,分門別類。強力推薦!
網址:http://fisher.osu.edu/fin/journal/jofsites.htm

11、 :著名的出版商,擁有近1800種電子期刊,可免費下載當年的文章。
網址:http://www.elsevier.com/wps/find/homepage.cws_home

二、AOM,全稱“Academy of Management ”
網址:http://www.aomonline.org/
AOM是世界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一家專業致力於經濟與管理科學知識傳播的學術性組織,它成立於1936年,起先由兩位教授發起,現今已有超過92個國家的15014位會員。這些會員中的大部分都來自於高校、科研院所及大型企業。
AOM提供線上入會,會費是每年115美元。提供包括:

ã 享用由AOM出版的四本雜誌和AOM的會議論文集:它們是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 Learning and Education (AMLE),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MJ) ,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AMR) ,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 Executive (AME)和Academy of Management Proceedings
這些雜誌被權威的JSTOR(全稱“Journal Storage”即西文過刊全文資料庫,是一個對過期期刊進行數位化的非營利性機構)和EBSCO(商業資源全文資料庫)全文收錄,能提供電子檔檔下載。
ã 所有被AOM會員授權的資源都可以線上共用;
ã 由AOM編輯的全球各大學術機構最新資訊,包括學術會議、學術動態;
線上入會網址:https://secure.aomonline.org/JoinOnline/join.asp#

三、 :全美金融協會,著名雜誌Journal of Finance的出版商,學術研究機構。高校學生可免費成為他們的會員,享受免費服務。強烈推薦!
網址:http://www.afajof.org/
線上入會網址:http://www.afajof.org/members.shtml

四、被國外SCI和SSCI收錄的期刊一覽表見 。
網址:http://www.isinet.com/

五、被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管理科學部新認定的20種國內期刊雜誌見網址:http://www.amss.ac.cn/managesci/pointjournal.html



轉貼自 http://www.55188.com/viewthread.php?tid=1135290&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21 簡體轉繁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